烟台市卫生计生委举办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统计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6-03-18 来源:规划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执行新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调查制度》,做好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统计工作,3月15日,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全市卫生计生统计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及所属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妇保院和22个委直单位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和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专家进行了授课。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新版《卫生资源与医疗服务统计调查制度》和重点指标的统计口径;中医业务指标统计口径及报送要求;机构基本信息库核实要点及分类代码编码方法;医改常规指标统计口径及计算方法;卫生计生统计网络直报数据质控方法和演示卫生统计网络直报系统操作方法;病案首页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培训班内容贴合基层卫生计生统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培训班上,规划信息科负责同志总结了2015年全市卫生计生统计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统计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通讯员:规划信息科董成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