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助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正式启动

日期:2017-10-16 来源:开发区爱卫办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12日上午,烟台开发区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助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启动仪式在福莱山公园举行,区工委宣传部、工委群工部、区卫生计生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全区志愿者方队、卫生计生方队共计60人参加活动,活动共分为“健康城市你我他,加油吧”签名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知识传播区、健康支持工具展示体验区、全民健身活动区和“沿着健康步道健步走”区5个区,宣传义诊服务人员50人。


   据悉,2016年,烟台市被全国爱卫办确认为全国首批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市,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专门出台了《关于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镇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镇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健康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目前,我区已申报2个省级健康村居试点,建成2个健康主题公园、6个健康细胞工程、13个健康“四示范”单位、1个健康教育基地,健康城市建设取得良好开端,省级卫生街道即将于明年实现全覆盖。


   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创新发展新时期群众动员方式方法、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重要力量。活动正式启动后,区爱卫办、团区委、文明办、民政局、卫生计生局将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进“家庭、社区、村镇、机关、企业、学校、公共场所、福利机构、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十进”活动。今后,青年志愿者们将以全新的面貌全力投身于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为魅力开发区添加更加清新健康的名片,为把烟台市早日建成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张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