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盐项目现场调查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日期:2017-10-17 10:21 来源: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评估在我国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的效果,10月13日中国疾控中心在我市举办减盐项目现场调查培训班。烟台市疾控中心王茂波副主任做开班致辞,中国疾控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做重要讲话。山东省、江苏省疾控中心及项目点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2011年,山东省政府与卫生部签署合作协议,启动了为期5年的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为评估干预过程与实施效果以及干预措施的有效性,将于2017年10月份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干预终末评估。此评估项目是以县(市、区)为单位,在山东省和江苏省分别选2个调查点为干预点和对照点,通过比较干预点和对照点代表性人群的膳食盐、血压值及相关疾病水平等在项目前后的变化情况,评估项目地区的减盐策略和措施,进而探索我国减盐防控高血压的模式。

  山东减盐项目是首次以政府为主导,开展的大范围、大规模的慢病工作,此项工作引起国际上的广泛关注。世界减盐看中国,中国减盐看山东。我们烟台将高度重视,按照调查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减盐干预终末评估相关准备工作,总结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为今后减盐控压工作实现共赢打下基础,并以此促进全社会慢病防控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