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10-17 来源:中医中药 阅读次数:
字号:

烟卫中〔2017〕10号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委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烟台市2017年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根据《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令第52号)、《关于印发〈山东省传统医学出师考核和确有专长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鲁卫中业务发〔2010〕2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鲁卫中业务字〔2014〕27号)要求,市卫计委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17年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工作,现就我市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工作安排

      (一)报名时间
2017年10月13日至2018年1月13日

      (二)报名条件
      1.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传统医学临床实践是指取得有效行医资格人员从事的传统医学医疗活动,或者未取得有效行医资格人员但在中医、民族医执业医师指导下从事的传统医学医疗实习活动);
      2.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三)提交材料
      1.《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附件2);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3.小2寸免冠正面白底彩色照片2张;
      4.申请人从业所在的卫生行政部门出具的其依法从事5年以上中医临床实践的证明(格式见附件3);
      5.两名以上当地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出具的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中医诊疗技术的证明(格式见附件4)及相关材料。
      6、30份证明确有专长人员技术专长疗效的病例资料及诊疗患者评价材料。

      (四)报名地点
      受理在我市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的确有专长考核申请人,报名地点为从业所在辖区卫生计生局,不接受跨辖区报名。

      二、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要做好辖区内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组织工作,从现在到2018年1月13日要通过网站、传统媒体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对相关咨询做好政策解答,确保符合条件人员能及时获知信息、按时报名参加。

      (二)各县市区要严格审查报名资料,确保真实可靠。报名材料及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1),于1月15日前报烟台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科。我委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

      (三)本次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试是对确有专长人员是否具有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资格评价和认定。确有专长人员取得《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后,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合法的医疗机构中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可以申请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规定的“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参加省级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待国家、省中医药管理局出台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后,另行通知。

 

      附件:1.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
                 2.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
                 3.中医临床实践年限证明
                 4.掌握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诊疗技术证明

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10月13日

 

       通知原文及附件:烟卫中〔2017〕10号关于开展2017年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