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市心理康复医院将开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17-10-09 11:00 来源:市心理康复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2017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其宣传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作为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定于10月中上旬在全市开展以普及精神卫生知识为重点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健康的关注,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水平,形成正视心理问题,理解、接纳、关爱心理、精神疾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更多的精神疾病患者摆脱疾病困扰,早日实现健康,共同建设和谐家园。

  医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运用电子屏幕、刊板做好院内宣传;在院外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在医院网站、医院微信公众号、医院微博发布消息,做好主题宣传;通过《烟台日报》、烟台大众网、胶东在线、《今日莱阳》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10月10日至19日,医院将开展免费诊疗活动,对门诊病人免收诊疗费、心理咨询费和心理治疗费。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医院还将在莱阳市阳光城小区开展心理咨询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健康查体和心理咨询服务。

  一个人的精神健康状况不仅关乎个体的生存状态,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精神卫生问题作为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我们希望,通过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精神卫生法》、精神卫生政策和防治精神疾病的核心知识,倡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预防精神障碍的发生;为精神疾病患者治疗、康复和最终回归社会创造良好、宽容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