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灭杀蝇蚊,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扎实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

日期:2017-07-12 来源:龙口市爱卫办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有效控制蝇蚊密度,切实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扎实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近期,龙口市爱卫办出台了《关于开展夏秋季蝇蚊集中消杀活动的通知》(龙爱卫办[2017]2号),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从7月10日—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秋季蝇蚊集中消杀活动。一要强化领导,卡实工作责任。7月10-15日,是宣传发动和培训阶段,各镇街区、部门要结合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要求和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宣传灭蝇蚊的意义和方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责任、任务分级落实到人,确保灭蝇蚊工作顺利进行;二要统一消杀,确保蝇蚊密度达标。7月16日-7月20日是环境治理阶段,各镇街区、部门要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水体治理等活动,彻底清除蝇蚊孳生地。7月20日-9月30日是集中灭杀阶段。从7月21日开始第一次集中消杀,以后坚持每周五进行集中消杀活动,中间根据蝇蚊密度适时进行消杀。在此基础上,组织人员对消杀活动进行督导自查,确保工作效果,要做到“三不漏”,即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块地方、不漏一处死角。市爱卫办将组织人员对活动进行抽查,对环境卫生治理不彻底,蝇蚊密度不达标的单位将予以全市通报;三要完善制度,建立灭蝇蚊长效工作机制。各镇街区、部门要切实按照病媒生物防制标准要求,结合季节特点和蝇蚊活动习性,实施综合防制,有效降低蝇蚊密度,减少蝇蚊传染病的流行和发生,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