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演讲会

日期:2017-07-19 09:52 来源: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实现“突出预防,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目标,7月17日,市疾控中心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演讲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赵成仁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职工代表累计70余人参加,本次竞争上岗市委卫生计生工委派专人全程监督。

  本次竞聘,中心党委按照方案要求,分别召开了中层干部会和全体职工大会进行了宣传发动,组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公示竞争上岗人员情况,对竞争上岗工作做了充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共推出正、副科共40个岗位。演讲会分为竞职演讲、民主推荐和民主测评、现场公布演讲结果三个环节。评委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担任。累计正科22名、副科28名共50名同志按照抽签顺序分别结合各自履职经历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竞争优势、上岗后的工作设想以及对竞争结果的正确态度,充分展现了竞聘者较强的事业心、工作责任感和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与会人员凝神倾听,将所有的理解和支持都化作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们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综合竞聘者的“德、能、勤、绩、廉”表现,现场给出了推荐意见和测评分数。推荐结果和测评分数由监票人和计票人现场统计、现场公布,保证了本次竞聘的公平公正公开。

  演讲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孙新河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50位竞聘同志演讲的非常精彩,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展现了疾控队伍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孙主任要求竞争上的同志不要骄傲,要主动加强学习,为疾控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未能竞聘上的同志不要气馁,落选并不表示落后,更不代表没有发展前途,要做好自己的本职业务工作,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孙主任强调,此次演讲会仅是中层竞争上岗的一个步骤,后续中心党委还将组织进行谈话推荐和考察谈话,希望各位认真对待,配合好后续工作,确保我们的上岗工作健康有序的推进完成。

  此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是疾控中心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设观念现代化、组织高效化、管理科学化、知识专业化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变“伯乐相马”为“沙场选将”的竞聘机制, 为职工搭建起了锻炼能力、展现才华的平台,调动起了干部职工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选拔出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有能力、有魄力”的中层干部,提高了中心党委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实现了历练干部、提振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的预期目标,为疾控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可靠的队伍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