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7-08-21 09:31 来源:市心理康复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8日,由烟台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承办的全市“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演讲比赛在市心理康复医院如期举行。来自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全市12个县市区精防机构或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精神卫生医务工作者,共计15人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比赛严格按照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广泛宣传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医务工作者投身精神卫生工作和心理健康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当天参加比赛的选手均由各县市区初赛选拔产生。在本轮市级复赛中,各参赛选手在限时的8分钟内,紧紧围绕“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的演讲主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真挚的语言、丰富的素材、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事精神卫生工作的故事与感悟,医务工作者与精神、心理疾病患者间的感人故事,患者与疾病顽强斗争的经历,以及社会各界理解、接纳、关爱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的温馨故事。选手们各展才华、激情飞扬,通过TED演讲形式,充分展示了精神卫生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关心、关爱患者的人文情怀,烘托了医患和谐、人际和谐、环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比赛邀请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评委,评委们通过每位选手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仪态仪表和现场效果进行评分,最后通过综合测评,现场评选出优胜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大赛一等奖被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林聪聪摘得,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张少华、栖霞市精神病防治院王宝磊荣获二等奖,烟台业达医院陈西庆、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所秀艳、长岛县南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付文正荣获三等奖。

  赛后,烟台市卫生计生委疾控与卫生应急科科长王洪涛,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院长宫玉典、纪委书记张艳红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市级复赛的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烟台,参加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省级决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