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心理康复医院《老年心理卫生》的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17-09-12 11:38 来源:市心理康复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应莱阳市老干部局邀请,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主治医师、优秀青年师资骨干董少鹏前往莱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为来自各乡镇、街道的80余名老同志举办了一场题为《老年心理卫生》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董少鹏大夫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解答等形式,为在座老同志系统介绍了老年人的心理特征、老年健康心理的标准、维护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方法及心理学技巧等知识。为丰富讲座内容,切实为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好务,董大夫还应老同志们的要求,简要讲解了精神科症状学的相关知识,以及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性痴呆)的诊断、治疗和预防。老同志们在认真听讲、记好笔记的同时,不忘联系自身实际积极提问,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而活跃。

  据一位参加讲座的老年人表示,今天,自己通过学习才知道,要成为一名健康的老人,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同等重要。跟年轻人一样,老年人也需要不断学习,汲取新的知识,包括科学的健康理念。希望今后能多听一些这样的讲座,多掌握一些心理健康知识,为安度晚年打好心理基础。

  市心理康复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心理健康是老年人长寿和安度晚年的基础。针对当前老年期心理疾病高发的社会现状,医院将联合社会和政府有关部门,全方位做好老年期心理健康的教育和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切实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