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09-20 来源:综合监督 阅读次数:
字号:

   2017年9月19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推进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综合监督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市卫生计生委丛晨日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成效明显。监督执法资源整合取得突破性进展,制定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市13个县市区中有7个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实现了与同级疾控机构的分离,组建了独立监督执法机构。监督执法力度不断加大,1—8月份,全市共监督检查8336家单位,覆盖率达到80.7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综合监督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6名监督员被省卫生计生委确定为市级首席监督员。在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微课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综合监督示范区创建稳步推进,开发区积极争创第二批综合监督示范区,已通过市级初评,申报省卫生计生委评审验收。

  会议分析了综合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有待完善、监督执法力度不够、执法能力不足等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卫生计生委确定的“综合监督规范年”,也是“对标落实年”。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年初工作部署和实现综合监督五个规范化的目标要求,找准差距,对标落实。下步要全面落实“155”重点工作任务,即围绕综合监督体系建设“一个核心”,聚焦完成监督覆盖率、监督员人均办案数、国家抽检任务、专项整治任务、降低无证行医率等监督执法“五项任务”以及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双随机抽查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等“五项制度”,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推动综合监督规范年活动取得实效,更好地维护卫生计生工作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综合监督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主要领导等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