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举办中层干部管理知识培训

日期:2018-01-16 15:46 来源:莱阳中心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增强医院管理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中层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执行力,构建和谐、向上的医院文化,1月13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举办了中层干部管理知识培训,特邀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比利时联合商学院管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靳新琳博士讲授《雁的团队——医务人员心灵沟通与团队执行》,全院科主任、护士长以上中层干部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互动体验式学习”的新型学习方式,全程中仅有15%是讲师在讲授观念,60%是通过活动让学员身体力行去体验及发现,25%是分享活动的中重点及意义。培训一开始,大家在靳新琳博士的引导下随机分成了15个团队,并依此挑战完成了“相知相识”、“信任之旅”、 “张弛之道”、“创新突破”、“感恩与成长”、“相亲相爱一家人”等项目。

  培训中让人感触颇深的是“信任之旅”,在这个活动中一半人带上眼罩充当“盲人”,另一半人扮演“拐杖”,“盲人”在“拐杖”不能出声只依靠肢体动作的引导下爬坡过坎、上下楼梯等重重障碍。通过不同角色的扮演,使医院员工领悟到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积极接受同事的帮助,共同成长。同时,帮助他人需要有效的沟通,赢得对方信任,才能有效的帮助他人。

  在活动接近高潮的时候,靳博士发给每人十根“感恩的蓝丝带”,让大家把它系在自己最想感恩的人的手上,通过这种方式让平常见面常谈工作的大家把潜藏在内心的真实情感表达出来。

  整个培训创造了一种情境,让每个人都能够敞开心扉,用真我去体会人生,用心灵和自己沟通、和周围人的沟通,用一个个动人的案例感悟职责、承诺、目标、事业、使命和团队。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医院的团队,增强了团队合作,提升了沟通能力,拓展了心灵舒适空间,建立了良好工作心态,今后将更好承担医院角色,积极执行医院各项改革进取的行动。

  在培训的最后,张院长要求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竞争意识、发展意识,要加强责任心,注重服务的主动性,提高执行力。特别是刚竞争上岗的年轻中层干部要端正态度,找准定位,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提升自身水平。全院上下同心同力,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抓住机遇奋发前行,共同努力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持续、稳定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