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医改工作电视会议

日期:2018-10-25 来源:医改办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19日,烟台市召开医改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医改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医改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市、县医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代令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段医改工作,客观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医改工作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三医联动”。

会议指出,当前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出实招。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年内80%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在房屋建设、设备配置、人员配备、服务功能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实现标准化。全面推开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在保持各成员单位行政隶属关系和财政投入渠道不变的前提下,实行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药品耗材目录、药品耗材企业配送“六统一”的医共体管理。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折不扣落实130元签约服务费,年内60岁以上老年人签约覆盖率达到70%以上,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实现应签尽签。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支付方式改革,年内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不少于120个。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和用人自主权,医院控制总量内所有人员实行统一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年内医疗费用增长控制在10%以内,药占比、耗占比总体持续下降,门急诊次均费用增幅、住院次均费用增幅逐步下降,医务性收入占比持续上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