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培训班顺利召开

烟台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培训班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14 来源:市卫计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和执法水平,保障市民饮水安全,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于10月11日举办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培训班。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监督执法人员共计58人。市卫计监督所黄建祝所长对培训和今后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做监督工作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尽职履责,工作力求扎实有效。

       会议邀请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专家进行授课,授课题目是“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基础及技术要点”。省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依据、供水单位卫生监督检查内容,以及在监督执法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解答了基层卫生监督员在工作实践中许多困惑。

       市监督所徐霞同志讲解《山东省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规定》,内容包括申请要求、申请程序、工作时限、审批流程;许可材料要求等。

       芝罘区监督所姜鑫同志在会议中介绍了芝罘区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现状及部分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监督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对基层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他们将学以致用,加强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监督和涉水产品许可监督工作,为广大老百姓的饮水安全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