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生监督机构第三协作区
卫生行政执法案例集中评查会议在烟圆满落幕

山东省卫生监督机构第三协作区卫生行政执法案例集中评查会议在烟圆满落幕
日期:2019-10-23 来源:市卫计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10月15日,山东省卫生监督机构第三协作区卫生行政执法案例集中评查会议在烟台市东海宾馆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何顺升副调研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闫静主任、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所长杨昆、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副所长黄建祝及青岛市、菏泽市、聊城市、烟台市、济南市第二监督所等监督机构各专业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何顺升副调研员全面分析了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卷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案卷评出工作,对照案卷评查标准认真查找问题、列出清单、做出说明,进一步规范案卷的合法性和规范性;二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起到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加强评查结果的应用,通过发现问题找对策,从而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所长杨昆对此次评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按省局要求,切实担负起责任,按时高标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第三协作区成员单位要深化认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围绕工作实际多配合、多沟通,共同承担任务;三是第三协作区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多开展活动,广泛开展合作,达到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

       本次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是由第三协作区秘书长单位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牵头组织实施,对第二协作区成员单位报送的案卷按照山东省卫生行政执法案卷评分标准进行评查,与会专家就案卷主体、证据、程序、法律适用及文书质量开展评查。评查目的是为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专业水平,交流何推广卫生计生执法工作经验,加大卫生计生执法工作的力度。

       参与此次案卷评查的人员是由第三协作区各成员单位的法制稽查、公共卫生、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放射卫生等专业的业务骨干组成。

       通过本次会议,第三协作区各地市的一线卫生执法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与执法经验的借鉴互补,不仅对提升我市各县市区医疗卫生监督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更有力促进了第三协作区区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的协同发展,为第三协作区各地市携手打开协作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新局面奠定了稳固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