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办全市基层医师精神专科知识培训班

烟台举办全市基层医师精神专科知识培训班
日期:2019-10-24 来源: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精神科医师的专业水平,助推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24日,由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举办的“2019年烟台市基层医师精神专科知识培训班”在莱阳召开。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到会并致辞,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院长辛奎波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加精神科执业范围的基层医师、基层精防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宫玉典结合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现状,对基层精神科医师和精防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提高认识,全面掌握精神卫生服务模式,适应新角色和新职责要求,规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精神病学、临床心理学等相关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为临床实践和社区管理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学以致用,确保成效,要将自身工作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试点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全市精神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由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授课,与会人员将系统学习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癫痫所致精神障碍及儿童抽动障碍的诊断与治疗,精神症状学与严重精神障碍,《精神卫生法》等相关内容。培训结束后,将由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统一考试,以检验培训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