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烟台市120国庆期间救治2562人,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居首位

日期:2019-10-08 来源:市120急救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由于市民外出活动增多,我市急救事件较平时呈明显上升趋势。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共受理急救电话12575次,派出救护车2738车次(日均出车达390余次),救治急症伤病员2562人,均较平时显著增加。

 

       其中,交通事故、摔伤等外伤病人共救治1127人,占总数的44%,居各病种首位。分析原因,国庆长假期间,市民外出旅游、探亲等次数增多,加上高速路对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车流显著增加,车祸事故随之上升,但所幸没有发生多人连伤的交通事故。

       居于二、三位的分别是脑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分别急救368人和229人,较平时增加10%,发病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可能与节假日后半段冷空气来袭、昼夜温差大以及生活劳累、生活不规律等有关。

       呼吸系统急症共救治129例,居各病种第四位,也较平时明显增加,主要与国庆期间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大有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7天120急救中心共救治中毒患者108例,特别是酒精中毒救治72人,较平时增加明显,应与市民节日期间聚餐增多有关。

 

       从地区分布看,在两千余起急救事件中,芝罘区、龙口、莱州市分列前三位,占总数的38%,莱阳、招远分列第四位、五位,与平时基本相同。

 

       从人群年龄分布看,20岁以上的成年人占绝大多数,占总救治人数的93.8%。

       虽然节日期间急救工作量显著增加,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及各120网络医院积极应对、保障有力,各急救事件均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