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烟台市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日期:2019-12-02 来源: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科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于12月1日在市文化中心广场及西炮台社区广场举行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在文化中心广场主会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内容丰富,前来咨询的市民接踵而来,市公安局、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科协等市防艾委成员单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市奇山医院等市医疗卫生机构将各自职能工作与防艾宣传有机结合,耐心解答市民的咨询。为提高市民检测意识,烟台市疾控中心现场设立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体验点,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艾滋病咨询检测服务,通过现场咨询体验倡导大家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山东航空烟台分公司、烟台彩虹工作组及滨州医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来自不同群体的防艾志愿者也在现场发放红丝带和宣传资料,奉献了自编自演的小节目,寓教于乐宣传防艾知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认真填写现场问卷调查,踊跃参加有奖知识问答。整个广场充满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西炮台社区广场分会场,芝罘区相关单位及春雨公益发展中心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宣传展板展出、发放宣传材料、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国家艾滋病流行趋势、危害、普及艾滋病的防控知识,详细地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现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周末广场及社区人员流量大等特点,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活动当日共为上百名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展出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宣传小册子1000余份,宣传袋1000余个,安全套2000余个,受众达3000余人,提高了市民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有效消除了市民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引导大家树立起正确的防艾认识。政府多部门、医疗卫生机构以及社会组织、企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呼应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主题,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治工作,为推动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