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成功对接“山东医健通”

日期:2019-02-02 来源:蓬莱市人民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成功对接“山东医健通”,一部手机即可轻松完成看病就医。

        “山东医健通”由山东省卫健委与济南大学共同研发,利用“位置即服务”和“健康空间智能”等先进技术和理念,为居民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就医和健康体验。对接“山东医健通”后,将开放“云诊室”和“云医院”平台,根据患者就医需求和位置信息提供“找医院、找医生、预约挂号”等便捷服务,还可以实现居民与医生在线互动,进行健康咨询。此外,基于空间位置的云急救服务可形成五屏联动的服务体系和精准定位,为抢救患者生命提供机会。

       电子健康卡。用户关注“蓬莱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医健通”→“电子健康卡”,输入个人信息后即可生成居民电子健康卡。居民通过该卡可以查看自己的健康档案、就诊记录、签约医生,进行预约挂号,了解医院义诊活动,获取所在地的环境健康信息和收听收看健康讲座。同时,通过同步绑定医院的就诊卡,可将医院的就诊信息和档案同步在“医健通”上,实现全面健康管理。

       找医院。该项功能涵盖了山东省所有综合及专科医疗单位。用户可以就近查找医疗机构的电话、详情、注册医师等基本情况,并使用“路线”功能,在地图上进行导航。

       找医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距离,选择按姓名、按科室、按医院查询医生,进行预约挂号及在线咨询。

       云急救。接入全省各市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系,能实现急救患者一键报警和自动定位,有效缩短急救车到达时间,还提供了”本人呼救”、“帮亲友救助”及“帮他人救助”功能。通过“本人呼救”和“帮他人救助”,用户可以选择同步发送本人健康信息、现场照片和视频,并定位自己的准确位置。点击“一键云救助”后,用户还能根据页面提示拨打120进行语音呼救。在进行“帮亲属救助”时,首先要填写亲属的基本信息和健康信息,在地址栏填写准确的地理位置,随后点击“一键云救助”发出急救信号。该功能不但定位精准,还能让医生第一时间了解到患者的健康状况,做好充足的准备,以提高抢救成功率。

       “山东医健通”的接入,是蓬莱市人民医院推行便民惠民百日行动的具体举措,不仅拓展了医院的服务渠道,也满足了患者多层次的就医需求。今后医院将继续优化医疗服务功能,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将便民惠民目标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信息化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