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药师职业技能巡讲”活动
在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举行

日期:2019-05-21 来源: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9日,由烟台市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烟台市药学会医院药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承办的“烟台市药师职业技能巡讲”活动在门诊五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莱阳市卫健局副局长朱向前,烟台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药学部主任陆丛笑,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莱阳市31个医疗机构(含医院、卫校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144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烟台市毓璜顶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赵泉讲解的《抗菌药物管理与应用》,从责任划分、规章制度、技术支撑及效果管控等方面对抗菌药物的管理进行了详细阐述。烟台市中医院西药部于向涛药师讲解的《处方审核知识与技能》,对处方审核的相关文件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处方审核的操作规范、审方依据和工作流程。烟台市毓璜顶医院门诊药房刘雪艳药师讲解的《用药及交代知识与技能》,从门诊药房的实际情况出发,对用药交代的编写方案及用药交代的拓展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烟台市毓璜顶医院住院药房丁月霞药师讲解的《用药咨询知识与技能》,对药物咨询的技巧、技能的培养和锻炼进行了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使大家对用药咨询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药师对于合理用药、处方审核、用药咨询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对推动莱阳市的药事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增进药学同行的职业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推动药事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