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基层中医药事业 建设健康招远迈出新步伐
--招远市顺利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

大力发展基层中医药事业 建设健康招远迈出新步伐--招远市顺利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
日期:2019-07-18 来源:招远市卫健局 阅读次数:
字号:

       2009年招远市被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根据上级统一安排,2019年7月17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招远市,对招远市基层中医药工作进行督导。

       招远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调,统筹兼顾,细化工作指标,加强部门联动,顺利迎接了本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

专家组实地检查

       专家组听取了招远市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编办、财政、发改、人社、医保、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进行了一对一座谈,查阅了招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相关文件,对招远市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

       专家组分别来到道头中心卫生院、辛庄镇卫生院、辛庄镇马连沟村卫生室、齐山镇梁家村卫生室,对招远市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汇总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招远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招远市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招远市社会经济发展整体规划;各相关部门分工明确,通力配合强化工作落实;招远市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通过免费为群众提供“三伏贴”、红豆薏米汤等方式,积极营造全民“治未病”的良好氛围,乡镇卫生院全部实现中医馆建设全覆盖,大部分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诊疗服务,形成了以中医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中医药服务体系,达到了弘扬中医国粹、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目的。

       今后,招远市将以本次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复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鼓励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保障措施,努力做好基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强化基层中医馆建设,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我市的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