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卫健委领导到莱州市督导检查
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创建工作

烟台市卫健委领导到莱州市督导检查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创建工作
日期:2019-07-08 来源:莱州市卫健局 阅读次数:
字号:

 

督导组到莱州一中考察

       7月4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白同林率专家组一行4人赴莱州市进行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专题督导,莱州市副市长鞠市委、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李国良及相关人员陪同活动。

查阅创建档案资料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李国良主任对莱州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烟台市疾控中心两名专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从整体工作、具体细节、创新亮点等方面给予点评和细致分析。随后,督导组到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光安社区、莱州市一中实地查看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情况。在督导过程中,白同林同志对莱州市创建工作的开展肯定成绩、发现不足、提出建议、分析原因,为莱州市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激发了干劲。他强调:健康教育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一蹴而就,要牢牢抓住青少年、老年人及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突出健康主题,培育健康理念,完善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全市居民健康水平。
       2017年7月,莱州市被省卫计委列为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创建试点市。在为期两年的创建工作中,莱州不断在组织领导建设、健康环境打造、健康活动开展、健康服务落实等方面下力气、加担子。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印发莱州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实施方案的通知》。二是贯彻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树立“大健康”理念,将“健康”融入到全市所有工作中,努力推动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整合资源,搭建健康促进平台。协调市环保局空气质量检测站、市疾控中心、市水务局水环境管理中心等机构,开设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发放宣传资料20多万份。四是配合联动,实现健康促进全覆盖。建立了“纵到底、横到边、平行交叉”的三级网络,全力推动健康促进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