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调度会议

烟台市召开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19-08-22 来源: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0日,烟台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调度会议在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召开,市心理康复医院院长辛奎波到会并讲话,各县市区精防机构负责人、社防(公共卫生)科科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辛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烟台全国试点建设的奠基之年,7月初全市17个部门联合下发了《烟台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启动会议,正式拉开了全国试点工作的序幕。在具体工作部署上,今年各县市区试点工作主要任务是加强组织管理和保障措施、建立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开展社会心理服务,成立各自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试点实施方案,并召开试点启动会议。辛院长表示,烟台市能够成为山东省4个国家试点市之一,既是国家和省对烟台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平安烟台、健康烟台建设的迫切需要。希望各县市区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有利时机,强化工作举措, 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试点建设的如期推进,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针对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辛院长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落实各项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措施,全面做好患者分类随访评估、信息上报与交换、精防队伍建设和监督指导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患者专项摸排任务,持续提升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水平。

       会上,市心理康复医院的专家还就《社区管理质控工作要求及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