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大中专院校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

日期:2019-08-29 来源: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烟台市大中专院校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

        为加强全市大中专院校学校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8月28日,烟台市疾控中心举办大中专院校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14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科长;辖区驻烟大中专院校分管领导、校医院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到会讲话,强调要依法依规,落实责任,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意识,强化措施,完善学校突发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建立传染病协调联动机制;要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健康检查、预防接种证查验补种工作,把好入学第一关;要加强校内公共场所的环境预防性消毒,严格食堂、供水设施等管理,确保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卫生。要主动向学生传递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干预高危性行为,增强自身体质,积极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艾滋病防制科、结核病防制科的专家解读了学校传染病防控相关规范文件要求,分层次介绍目前我市传染病的流行现状,并从技术层面解读大中专院校麻疹、肝炎、艾滋病、结核病、流感、水痘等传染病防控要点,对学校的疫情监测报告、传染源管理、消毒、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停复课以及健康教育等措施落实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卫生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是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关系到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也关系到社会的稳定。本次培训,对切实提高烟台市域内大中专院校传染病防控能力,构建健康校园发挥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