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住建局“六到位”工作法助力开复工

莱阳市——住建局“六到位”工作法助力开复工
日期:2020-03-11 来源:莱阳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春回大地,梨乡大地的战“疫”进入关键阶段。随着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莱阳市住建局将144个开复工企业的防控和防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为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莱阳市住建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复工,通过实施人员管控到位、制度建立到位、预防宣传到位、审核管理到位、防疫物资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六到位”工作法,实现双推进、双胜利。

       1.人员管控到位。为保障全市建筑领域疫情防控期间施工和人员安全,市住建局专门编制疫情防控期间建筑领域防控预案、指南,下发各建筑企业。

       2.制度建立到位。企业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制定施工现场建立应急预案,健全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制度,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项目管理层到项目技术人员、一线工人“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管理体系。

       3.预防宣传到位。强化疫情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务工人员自身防护和科学预防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4.审核管理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必须经过莱阳住建局备案批准。必须提供项目务工人员登记表及健康申报卡;编制施工现场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总监委派制度和扬尘治理六个100%措施;消毒、防护用品储备量较少、专职疫情安全员不到位、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不到位的工程项目,要进行整改,审核合格后方可进行开复工。

       5.防疫物资到位。开复工前,企业要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各项目要根据防疫需要,为工程人员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要设置隔离室,购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疗器械等应急装备,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6.督促检查到位。莱阳市住建局对申请开复工、申请材料合格的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工地疫情防控预案、隔离点、安全保障体系以及扬尘治理六个100%措施等进行了系统检查;对防护物资和人员配备进行严格审查,严防疫情蔓延,全力实现城建事业良好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