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参与“云植树”为沙漠增绿

日期:2020-03-17 来源: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受到疫情影响,虽然无法亲手种下一棵树苗,为城市增绿,但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的职工却通过“云植树”的方式,不仅为千里之外的阿拉善送去了宝贵的绿色,更将绿色环保理念根植在了自己的心中。

       3月10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在沙漠种一棵花棒树”线上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线上植树,市民可通过在线认养的形式进行“云植树”,并委托当地机构在阿拉善沙漠地区开启为期3年的植树和养护活动。“看到活动通知后,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疫情期间,大家不能亲近大自然,但通过‘云植树’的方式,照样可以为沙漠地区增添绿色,让职工们在更广阔的天地中践行绿色义务。”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表示。

       活动发起后,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的广大职工热情高涨,短短一天多时间,有134名职工参加到“云植树”队伍中,共认养花棒树141棵。“我上网了解了阿拉善当地环境,得知当地沙漠化比较严重,想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检验科技师张利兵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他自己就认养了7棵花棒树,希望能通过网络平台看到小树苗的茁壮成长。

       长期以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始终热心公益,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院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对群众心理问题开展全天候心理支持、疏导和干预服务;医院通过网络视频讲座、心理辅导宣传片、现场心理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各层面的心理健康宣教;及时为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心理援助工作;踊跃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为保证居家患者用药,医院组织线上服务,为患者免快递费寄送药品;同时,医院与烟台大众网共同开展“齐心战‘疫’·支援湖北一线”心理援助活动,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加强对患者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呵护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