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驿道镇——战“疫”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0-03-18 来源:规划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做好日常保洁和消毒;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防鼠灭鼠工作,莱州市驿道镇开展以下环境整治工作。

       1.做好日常清洁。在防疫战的关键时刻,驿道镇一线环卫工人齐心协力,瞄准卫生死角和盲点,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共区域、重点场所的全面清理;对全镇1600个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2次,同时做好2处集市公厕的杀菌消毒,严防细菌滋生蔓延;驿道镇组成“机清队”,联合各村清理因过节产生的生活积存垃圾,防控时期,全镇9辆环卫车全部出动,每天垃圾清运20多车次,50吨左右。

       2.错峰清运垃圾切断病毒传播。为了不让环境卫生成为此次疫情的盲点,驿道镇环卫所将清运时间提前至早上6点,每天工作时间确保11小时,以此解决全镇无中转站,垃圾未及时清运问题;增加运送频次,力求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

       3.口罩回收避免二次污染。废弃口罩,是“抗疫”阻击战的重要内容。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驿道镇各村庄及主要路口设置口罩回收专用桶,对废旧口罩单独收集、销毁,最大程度保护居民身体健康。

       4.调动环卫人员各方积极性,7名保洁员片长负责垃圾桶消毒,督导208名保洁员及时上岗,40名养路工负责全镇170公里道路保洁,保障村内环境、路域环境、河道环境干净整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