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庄园街道——爱国卫生运动与复工“齐步走”

栖霞市庄园街道——爱国卫生运动与复工“齐步走”
日期:2020-03-06 来源:规划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春暖花开日,疫情当前时。栖霞市庄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及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到爱国卫生运动“压力不减”和企业复工生产发展“一步不落”。

       1.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到位,庄园街道发动辖区内党员干部、物业,并联合相关单位对城区楼道、卫生死角、及公共活动场所每天进行卫生环境清扫,喷洒消毒,日消毒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

       2.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及时增设毒饵站。庄园街道联合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环卫等单位,强化对重点场所、市场、超市和社区的巡查力度,及时添加和更新毒饵站内饵料,在辖区重点区域,增设20处毒饵站,重新投放灭鼠毒饵300处,落实防鼠灭鼠工作。

       3.联合检查,消除隐患。庄园街道联合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派出所、社区等单位成立成立检查验收组,逐一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重点对辖区内18个幼儿园、16个金融中心、20个商超及已申请开工的35个企业和15家快递公司共计104个单位的员工档案、厂区环境卫生和消毒、食堂分餐制实行情况、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街道每天督促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发现工作人员宣传普及不到位、环境卫生整改不到位、消杀灭毒不彻底及不良健康陋习等行为,现场指出,即时整改,严厉追责。

       4.生产发展齐步走。为保障企业如期复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制定《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企业复工申报材料的审核、验收等工作;要求企业制定防疫预案、张贴宣传横幅、购置防疫用品、设置消毒室和观察室,建立完整的防疫体系;派遣工作人员对厂区、生产车间和餐厅等公共区域喷洒84进行消毒;对复工工人严格登记,并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统一为员工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复工期间采取分时段供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企业顺利如期复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