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见义勇为医务工作者座谈会

我市召开全市见义勇为医务工作者座谈会
日期:2020-05-13 来源:医政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于5月11日上午,联合召开了全市见义勇为医务工作者座谈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雷兴华、市委政法委专委袁明园、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陈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为全市9名见义勇为医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烟台市见义勇为人员光荣证”和慰问金;为18家烟台市见义勇为人员救治定点医院授牌;全市见义勇为医务工作者代表、全市见义勇为人员救治定点医院代表分别发言。

       陈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见义勇为所弘扬的“救人于危难”精神与 新时代卫生健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高度契合,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见义勇为医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投身见义勇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列,要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以大仁、大义关心关爱每一名患者,树立新时代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促进行风的根本好转。18家定点救治医院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工作流程,接诊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确保见义勇为人员得到及时、高效的医疗救治,还要结合自身实际,在见义勇为人员康复、诊疗过程中给予优待保障,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关爱优待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风尚。

       2011年7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全市已累计表彰见义勇为医护人员35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