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15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和问题,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成勇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

秦成勇指出,2019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保障母婴安全更加有力,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防治网络更加完善,服务内涵更加丰富,健康管理更加规范,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改善,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再创历史新低。

秦成勇强调,2020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按照“守底线、建机制、重规范、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全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母婴安全成果,统筹推进妇幼健康各项工作,着力抓改革、补短板,强监管、防风险,攻坚克难、认真履职,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秦成勇要求,今年要在制度建设上发力,在强化落实上用劲,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巩固抗疫成果;二是落实母婴安全保障制度,严防指标反弹;三是推进机构等级评审制度,激发内生动力;四是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制度,规范开展工作;五是建立妇幼健康管理制度,促进能力提升;六是完善妇幼健康党建制度,统领事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