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顺利完成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省级复核
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省级技术评估工作

烟台市顺利完成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省级复核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省级技术评估工作
日期:2020-05-19 来源: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省卫生健康委与各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目标责任书》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办法(2019版)的通知》,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水利厅等部门组成的第四复核评估组,由山东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蒋雯副所长带队,于5月11-14日对我市及栖霞、招远、莱阳3个县(市、区)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进行了复核评估。

       评估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崔伟副主任汇报烟台市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情况,栖霞市、招远市、莱阳市副市长或卫健局长分别对本县市区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评价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情况进行汇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利部门、工信部门、烟台市疾控中心及3个县市区的卫健局、水务局、市场监管、发改委、教体局、疾控中心等各相关部门参加了汇报会并进行了交流座谈。评估组对市县两级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地方病专项攻坚行动及“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

查看改水工程

       评估组抽查了3个县市区的8个乡镇16个村,调查氟病区村改水工程及居民饮用净化水情况,并在每个村随机抽取10户居民和2个超市,对居民食用碘盐情况及超市销售食用碘盐情况进行查看。

查看居民碘盐情况

       省级评估组经过复核评估,对烟台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比较扎实、部分工作干出了亮点。对存在着一些问题,评估组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及要求进一步做好部门合作,圆满完成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