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联合公安部门到烟台市
督导检查生物安全工作

日期:2020-05-21 来源:市卫计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联合督导组赵吉来一行人到达烟台开展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市卫健委张葵阳副主任陪同检查。此次检查,督导组随机抽取了5家单位下辖相关实验室(赛泽医学检验中心、滨州医学院、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烟台市奇山医院、烟台业达医院)进行不打招呼式检查,重点查看生物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日常监管工作开展、安全防盗防泄密、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体系建立、风险评估工作、应急预案制定以及菌(毒)种或样本保存使用运输及销毁等情况。

       下午6时许,督导组召开督导检查情况专题反馈会,工作组成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共性、个别问题逐一整理,并提出整改意见。省督导组组长赵吉来同志从提高生物安全意识、眼睛向内深查隐患、加强实验室备案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以及强化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市卫健委张副主任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检查反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督促各单位第一时间加以整改;举一反三,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做到应管尽管,全力确保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到边、安全有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