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07 来源:莱阳卫校 阅读次数:
字号:

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在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开展了“传五四薪火,承战疫担当”为主题的纪念建团98周年暨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线上活动。

线上升旗

5月4日上午,学校开展了线上升旗活动,带领全校5289名同学们通过云端一起回顾“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向英雄致敬,让学生立足现实,激发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

主题团课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学校团委组织同学收看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和烟台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让同学们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反思人生价值这一课题,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知识竞赛

5月2日,学校团委组织了团史暨网络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内容包含五四运动历史、中国共青团团史和抗疫健康知识等内容,旨在增进同学们对党团的热爱,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团史的积极性,有利于增强自身荣誉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

手抄报

组织了“传五四薪火,承战疫担当”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同学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画出自己心中的五四精神,一笔一划中透露着对党团的忠诚和对生活的热爱。

演讲比赛

同学们纷纷投稿,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他们用积极的精神风范抒写着青春,用奋斗的激情描绘着理想,抒发了自己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青春感言征集活动

这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命运,都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在这个新时代里,青年人应该如何成长?2019级药学2班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这场疫情)让我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勤学习、长技能;学党章,作表率;担责任,当先锋,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