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市卫健委网站!
  法律    法规    规章    规范性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综合管理
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走进帮扶村,健康扶贫惠农家

发布日期:2020-06-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字号:[ ]


为积极推进青春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月19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志愿服务队联合共青团莱阳市委,一起走进结对帮扶村——莱阳市沐浴店镇西石河头村,开展爱心敬老、爱心助学等健康扶贫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了农户家门口。

驱车到达帮扶村后,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共青团莱阳市委副书记邹红瑜、市心理康复医院纪委书记张艳红的带领下,顾不上休息,便携带免费药物和慰问品、慰问金,由驻村干部陪同,前往帮扶老人和学生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上一次来到帮扶村还是去年十月,因疫情原因,原定新年期间的慰问搁浅,至今已有半年。帮扶的老人过的可好,帮扶的孩子学习怎么样,能吃饱,能穿好?志愿者们无不牵挂和揪心。在贫困户李本元和吕永波的家中,共青团莱阳市委邹红瑜书记、市心理康复医院纪委张艳红书记分别与他们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这半年来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把带来的大米、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老人的手中。张艳红书记表示,今后,医院还将定期看望他们并提供志愿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医院将与共青团莱阳市委、西石河头村委一起,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让贫困老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贫困学生于洪飞的家中,邹红瑜书记和张艳红书记为孩子送上慰问品和助学金,鼓励他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大家的帮助下,克服困难,用心读书,将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贫困学生卢雨浩因在校学习不在家中,张艳红书记便将慰问品和助学金送到孩子父亲的手中,嘱咐他一定要让孩子多读书,真正让知识改变命运,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医院。

活动中,市心理康复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医护人员也来到帮扶农户的家中,为他们进行了健康查体,并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躯体疾病,免费提供了治疗用药,详细说明了药物的服用方法和禁忌。

自2017年开展“青年文明号助百村”结对帮扶活动以来,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联合共青团莱阳市委,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原则,充分发挥精神卫生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健康扶贫、爱心扶贫和教育扶贫,四年来共为帮扶村村民进行免费义诊2次,发放免费药物6000余元,为帮扶村贫困老人和学生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16800余元,真正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关爱之手,送去温暖阳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鲁ICP备1400350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