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考点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
实践技能考试考生疫情防控的通知

日期:2020-06-28 来源:市医考办 阅读次数:
字号:

各位考生:

为确保我市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及我省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按照山东考区办公室《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山东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考生考前须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前健康监测

考前14天起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填写《考试人员健康信息采集表》(附件1)。考前一天填写《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瞒报、虚报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症状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考生须考前14天下载注册“山东健康通行码”。

二、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

1.考生入场时,保持人员1米间隔,需佩戴口罩,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考生出示“健康码”,提交《考试人员健康信息采集表》(附件1)及《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

2.现场检测体温≥37.3℃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或发现考生身体状况异常的,不得进入考场。

3.考生全程穿着无标识隔离衣、医用帽、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禁止佩戴带有呼吸阀口罩),需自行准备未开封的一次性乳胶手套(一站一副)。

三、交通出行防护

考生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

四、考生属于以下情形的,纳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体系,视情况确定是否参加考试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结束集中隔离观察14天及居家隔离14天后,持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明显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痰或咽拭子+粪便或肛拭子)均为阴性的,可参加考试。

2.开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已痊愈或能排除传染病的,持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以参加考试。

3.属于以下情形的,不得参加考试: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开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者;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考生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28天者。

请广大考生自觉配合考点及考试基地的防控工作,开展自查自报工作,并在考试结束后迅速离场,不扎堆不聚集,保障本次考试顺利、平稳进行。

附件1:《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doc

附件2:《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山东考区

                                                                  烟台考点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