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第八视察团到招远市
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情况

烟台市政协第八视察团到招远市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情况
日期:2020-06-08 来源:招远市卫健局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4日上午,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峰率领市政协委员第八视察团到招远市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情况。烟台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包信勇、党组成员金玲,招远市政协主席郝永平、副主席王建春等相关同志陪同。

       视察团一行人先后来到毕郭镇方家村卫生室、犁儿埠村卫生室、岭上村卫生室、道头中心卫生院,对招远市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过程中,视察团听取了招远市卫健系统关于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在烟台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招远市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基本原则,全系统上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稳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2020年,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烟发〔2019〕22号)下发后,招远市结合实际相继下发了《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招发[2020]8号)、《关于印发关于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招政办发[2020]15号)、《关于印发基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招政办发[2020]14号),在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及强化乡医队伍建设方面破解制约瓶颈,强化推进措施,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提供资金、政策和机制保障。目前,8家卫生院通过了优质服务基层行基本标准市级初评。道头中心卫生院顺利迎接省级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现场验收。规范化建设的194处一体化村卫生室正在按标准有序推进,新建设的19处村卫生室已开工建设。

       下步,招远市将严格按照《关于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要求,以“完善功能,填平补齐,充实内涵”为原则,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开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