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走入基层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日期:2020-07-08 来源: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7月5日上午,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专家医疗队走进莱阳市姜疃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近百人。

       针对乡村老年人群所患常见病,莱阳中心医院派出了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风湿免疫科、消化内科多个学科的专家。义诊活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结合农村人口体力劳动强,腰腿痛、肩周炎等情况较多,疼痛科专家在现场进行查体,并对可能所患的疾病和治疗方案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指导;康复医学科专家则带领治疗师对脑血栓后遗症患者进行现场的康复训练指导;泌尿外科、心胸外科专家分别对老年男性常见的前列腺疾病和近几年逐渐重视的肺部小结节问题进行了讲解;风湿免疫科、心内科专家对老百姓经常提到的“四高”及用药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并将日常饮食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做成宣传页发放给大家;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姜疃中心卫生院挂职业务院长赵炳超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及与胃病的相关联系进行了宣教。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20年是全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健康脱贫作为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此次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在饮食保健、常见病的预防、慢性病的日常服药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指导,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战胜疾病的信心,使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欢迎和赞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