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来烟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0-08-25 来源:市卫计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要求和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专项稽查工作部署(鲁卫监督字〔20207号),820日上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居建云带队的专项稽查组一行5人,对烟台市开展卫生监督执法专项稽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伟、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所长杨昆等陪同参会并参与调研。

在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举行的专项稽查工作会议上,省卫健委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居建云听取了烟台市卫计监督所杨昆所长关于我市今年以来卫生监督执法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汇报中,杨昆所长重点从应急工作落实情况、“蓝盾行动”推进情况、“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情况、“智慧卫监”建设情况、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听取汇报后,居建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对我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我市下一步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市卫健委副主任崔伟、福山区副区长王理想、市卫计监督所所长杨昆等陪同下,居建云副局长带队的专项稽查组对我市福山区进行现场稽查。经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后,居建云副局长表示福山区在“智慧卫监”二维码推广、职业卫生监督方式探索等方面有很多好的创新举措,高度肯定了福山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同时就监管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智慧卫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执法力度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此次省专项稽查组对我市的检查指导,鼓舞和振奋了广大卫生监督员的士气,为我市下一阶段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下一步,烟台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监督工作抓细抓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