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试点与精神卫生工作推进会

烟台市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与精神卫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8-31 来源: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8日,烟台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与精神卫生工作推进会在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烟台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宫玉典通报上半年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崔伟作重要讲话,市心理康复医院院长辛奎波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疾控科科长,精防机构主要负责人、社防(公共卫生)科科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崔伟副主任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全市各级精防机构要充分认识到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捋清思路,扎实做好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排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和免费救治工作,加快精神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要将疫情防控与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因地制宜、突出亮点,努力探索一条具有烟台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实现疫情新常态下,精神卫生工作和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双丰收。

会议结合当前全市精神卫生工作现状,从启用心理卫生服务平台、建立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模式、完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工作机制、实施在册患者医疗救助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对2020年烟台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对烟台市心理卫生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功能使用进行了介绍。芝罘区、栖霞市代表还分别就各自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会议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前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慎终如始抓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和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全面提高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水平做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