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举办网络安全风险培训班

日期:2020-09-17 来源: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网络安全意识,防范潜在网络安全风险,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于9月15日下午邀请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大队长田猛来院举办了专题讲座,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会主席鲍竹盛主持。

田猛大队长作了题为《国内外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事件以及医疗系统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的报告,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对网络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从如何理解网络、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单位如何开展网络安全工作、个人如何规避网络安全风险、如何做一名合格网民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对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细致的剖析,有效提升了全员对于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下一步,医院将加强学习和贯彻《网络安全法》,严格落实各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全面加强技术防范,提高整体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及动态感知能力,修复网络信息安全漏洞,确保无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事件(故)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