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援渝医疗队
健康扶贫送温暖 义诊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0-09-18 来源: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保障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工作。9月16日,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援渝医疗队张智、祝绍磊、赵连浩、高日可四名队员参加了由巫山官县渡镇卫生院、巫山县人民医院、重庆市陆军医学中心联合举办的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援渝队员驱车三小时来到官渡镇海拔一千二百多米、地势最偏远的尚家村,天空飘着零星小雨,气温下降,但丝毫未减当地群众的就医热情,早早围到了村委会的门口。义诊现场,四位支医人员认真为当地居民量血压、血糖,查体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认真解答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对问诊、体检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

活动结束后,医疗服务队还深入行动不便患者和贫困户家中,为老人们送上了健康宣教、义诊和温暖。医疗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病史、近况,进行相应的健康体检,把药品送到老人的手中,指导用药说明,实现了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进家庭。

   此次义诊活动,共诊治、答疑患者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为50余人次测量血压,为7名贫困户送医送药上门,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的医疗服务,使精准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让重庆百姓感受到了山东人的温暖情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