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烟台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1-01-21 来源:市卫计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不少病例前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有一些机构因违规操作而造成新冠病毒扩散。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监督所下发《关于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医务室、门诊部和诊所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的目的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意识,强化管理,及时发现可疑病例并指导其规范就诊,防止麻痹大意、工作疏忽而出现本地疫情扩散的情况。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协作区互查等形式的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管理情况、是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情况。严禁未设发热哨点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发热病例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如有发热病例立即报告、并按要求转诊至定点医院。同时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及时做好诊疗环境的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的收集管理。

    临近春节,回乡返乡的人员流动性增加,近期低温也是新冠病毒活跃的因素之一。市监督所提醒市民朋友: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餐、非必要避免去空气不流通人员密集的环境,回家立即洗手,家庭勤通风,出门戴好口罩、“1米线”、少接触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可以症状,如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不适,立即去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诊治排查,不要去小诊所、小医院、小药店私自买药,防止耽误诊治贻误病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