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领导来烟调研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省卫健委领导来烟调研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日期:2021-10-17 来源:妇幼健康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了解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情况,扎实推进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民生实事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秦成勇、妇幼处处长盖英群等一行4人于10月13-15日对我市5家妇幼保健机构进行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爱玲等同志陪同。

在莱州市妇幼保健院,调研组就莱州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疫情防控、中医药服务等工作听取了汇报和现场查看,指出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围绕妇幼健康中心工作,攻坚克难、认真履职,统筹推进妇幼健康各项工作,不断健全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涵,健康管理更加规范,妇幼健康多项核心指标持续改善,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要求莱州市妇幼保健院继续加大分类管理力度,对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群体保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同时加快中医药与各学科的融合应用,更好地推进妇幼健康工作,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龙口市妇幼保健院,调研组听取了龙口市的“两癌”免费检查等妇幼工作及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的相关汇报,对龙口市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两癌检查等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近年来龙口市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体现了龙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龙口市要努力实现工作高质量、新站位、全方位发展,全力推进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进度,加强妇幼保健特色专科、重点学科建设,持续强化妇幼保健职能,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完善的全周期服务。

在福山区妇幼保健院,调研组听取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托管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项目的相关汇报,对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托管烟台市福山区妇幼保健院项目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理念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就托管后的机构名称、公益属性、医院功能、财政拨款及人员分配等托管细节展开了详细的研究讨论,对托管后运营和管理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具体性指导意见。座谈结束后,滨医烟台附院与福山区相关人员到新院区建设工地现场,就调研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实地查看, 研究部署了下一步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新院区规范布局及推进院区建设。

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调研组对芝罘区的妇幼保健工作、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对芝罘区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希望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能够以新院新起点和二甲创建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管理,推动医院建设标准版、规范化、科学化,发挥好政府赋予的妇幼保健职能,在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为提升辖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最后在烟台市妇幼保健院/烟台山医院东院召开了烟台市“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发改委、财政局、妇联、市妇保院等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市妇保院/烟台山医院汇报了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情况。座谈会上秦成勇讲话,他肯定了近年来烟台母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市妇保院/烟台山医院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妇幼保健机构与综合医院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围绕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需求,落实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扎实推进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切实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