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组织对各区迎审工作开展督查

烟台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组织对各区迎审工作开展督查
日期:2021-10-25 来源:规划与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按照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一复审的规定,今年,烟台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五轮复审。近期,烟台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对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蓬莱区、长岛综试区、开发区、高新区、昆嵛山保护区等9个区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与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与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卫生等9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四不两直”暗访抽查。

此次暗访共抽查200余个点位,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测评内容标准》发现存在诸多问题,主要体现在:环卫基础设施薄弱,垃圾容器老旧破损,不密闭;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熟食摊点无三防设施,部分存在无证经营现象,卫生条件“脏、乱、差”;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社区卫生管理滞后,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挂等“十乱”问题突出;餐饮“三小”、公共场所“五小”等行业证照不全,消毒设施不规范,卫生不达标。

    针对此次抽查发现的问题,市迎审指挥部对各区、各相关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暗访抽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查漏补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主干街道路口、建筑围挡等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国家卫生城市指标要求及工作动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加大对本区、本单位督导工作力度,确保全市迎审工作加快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