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监督所重拳出击
筑牢放射诊疗安全底线

日期:2021-03-24 来源:市卫计监督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机构放射诊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保障医护人员、患者和公众的人身健康和安全,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近日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直管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开展放射诊断、治疗及利用加速器等设备开展放射治疗的医疗机构。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仍存在放射诊疗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不及时、放射防护用品配备不齐、放射诊疗质量控制文件不能及时更新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的规定,执法人员对有关医疗机构给予了行政处罚,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通过监督检查,增强了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放射诊疗管理水平,有效保障了患者、医务人员及公众的健康和安全。

    下一步,卫生监督机构将从提升我市放射诊疗质量和安全整体水平出发,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为患者、医务人员及广大公众的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