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调研监督
莱阳中心医院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情况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调研监督莱阳中心医院安全生产等责任落实情况
日期:2021-04-20 来源: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加强风险防控,4月19日下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焦修勇同志一行3人对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监督,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调研监督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人员访谈、听取汇报等方式。监察组一行现场询问了预检分诊、住院患者管理、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了医院安全生产培训演练及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院感防控、疫苗接种不良反应救治及信访稳定等有关资料。在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网络设备机房、消毒供应室、餐厅、药库及医疗废物中转站等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检查了消防设施运行、毒麻精药品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在急诊科随机抽查医护人员进行了消火栓灭火实操演练。


现场检查结束后,李杰同志代表院党委向检查组领导作了工作汇报,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焦修勇组长听取汇报后,对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对医院在安全生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安全理念,以栖霞、招远矿难为鉴,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应付思想。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医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医院纪委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对违法违纪问题严格依规依纪处理。三是深入开展排查整治,采用自查、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力求做到没有死角、没有盲区,着力推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四是严肃纪律作风,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最后,李杰书记表示: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是头等大事,是当前医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党委将严格按照驻委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扎实整改,结合《市直卫健系统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实施方案》,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执行力提升,进一步提振精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