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送健康 凝聚人道力量
----烟台护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烟台市委党校

红十字送健康 凝聚人道力量----烟台护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烟台市委党校
日期:2021-04-06 来源:烟台护校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了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文明委、中国红十字总会共同开展的“红十字送健康行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熟悉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3月31日,在烟台市红十字会于杰宁副会长的带领下,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团队联合烟台蓝天救援科普教育基地,为烟台市市委党校50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演示培训

 

培训现场,学校骨干讲师王尉老师首先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接着采用理论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在演示环节,学校全国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的学生与老师精彩配合,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对学员“一对一”指导

   培训中,党员领导干部们专心聆听、认真思考;培训后,对不清楚、不了解的内容及时向培训师资提问解惑;操作练习时,争先恐后,按照操作步骤、动作要领一丝不苟、认真练习。培训结束后,许多党员领导干部仍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红十字送健康行动’真的是一项‘暖心工程’,也凝聚了红十字的人道力量。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应急救护技能,今后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在黄金救命时间里,我们就能运用所学,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之前为伤员争取救治时间”。

学员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作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烟台市首个红十字救护培训教育基地,一直在烟台市红十字会、卫健委、教育局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发挥职业优势,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公益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累计各类收益人群3万余人次。今后烟台护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行动阐释大医精诚,服务社会,无私奉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