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召开“坚守初心,逐梦前行”主题党课

日期:2021-07-02 来源: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 阅读次数: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神圣时刻,7月1日下午,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党委在门诊五楼会议室通过开展 “党委书记讲党课”和“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等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干部16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大会一开始、李杰书记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初心,逐梦前行》的专题党课暨医德医风培训课,共同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世界和平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共同“抗疫”中彰显的中国担当,以及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创造的奇迹。从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与百年奋斗历程中,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同时,这也是一堂行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培训课,李书记强调: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九不准规定,坚决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格规范医保资金使用,持续整治收受红包等行为,保持打击“回扣行为”的高压态势,全面构建“亲清型”廉洁规范的医商关系,推动医德医风和纠风工作落地见效。

在回顾医院71年发展历程的同时,李杰书记立足当前主要工作,发出“以党史浇灌初心,以初心践行使命”的号召,激励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要听党话,跟党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自己的实际岗位出发,传承党史精神、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忠诚,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党课结束后,为追溯红色革命记忆、感受红色精神伟力,大力弘扬沂蒙精神,进一步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广大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影片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沂蒙山区的一位母亲带领儿媳、女儿以及村中妇女们,拧成一股绳精心养育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沂蒙红嫂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情真意切的军民鱼水情令在场所有党员动容和震撼。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好“沂蒙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奋进,走好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长征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