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齐参与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齐参与
日期:2021-07-27 来源:市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按照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命名后每三年复审一次。今年下半年,烟台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五轮复审。国家卫生城市作为评定一个城市的综合指标,对于提高市民的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意识,推动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城市的综合功能,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烟台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

一、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卫复评行动中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人人关心,家家参与,切实搞好公共环境卫生、单位卫生、社区卫生、楼道卫生、家庭卫生、个人卫生,人人争当卫生健康知识的传播者,个个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控制病媒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让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二、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美德贵在坚持,卫生重在行动。让我们以文明市民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公德,爱护公共设施,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和公共交通意识,做到不乱堆乱建,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倡导文明经营,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

三、弘扬正气,共同监督。保持城市清洁人人有责。让我们主动参与社会监督,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的行为,主动清理卫生死角,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个个为创卫出力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