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药政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我市在全省药政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2021-09-28 来源:体改药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23-24日,全省药政工作现场会在潍坊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立同志作了题为《抓实抓细三个保障全面提升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水平》的典型发言,全面介绍了我市推进基本药物合理使用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深化医改总体部署,坚持基本药物主导地位,创新分级诊疗模式,加强药师队伍建设,有力保障了基本药物优先配备使用、合理用药水平持续提升和药事服务转型升级,全市合理用药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今年1-8月份,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药占比控制在24.9%,门诊基本药物处方占比32.2%,住院患者基本药物使用率92.1%,门急诊、住院次均药品费用同比分别下降了6.9%和16.2%,群众药品费用负担明显减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