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烟台市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日期:2022-07-25 来源:老龄健康科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5日上午,烟台市在高新区举行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本年度老年健康宣传周自7月25日至7月31日进行,主题为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高新区管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发放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一般老年人膳食指南”和“高龄老年人膳食指南”内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宣传材料,通过老年人营养健康教育主题海报和科普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形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和健康资源优势作用,帮助老年人科学认识健康,自觉践行健康老龄化理念,并进行了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市情教育。

据了解,烟台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已突破180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28%,其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已达25万,占老年人总人口的14%。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数量和比例也将大幅度增加。伴随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加,对健康的期盼愈发强烈,老年人健康状况不容忽视。各区市、各单位将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突出地域特色,统筹推进线上线下宣传。采取健康知识竞赛、专家访谈、张贴海报、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作用,持续面向老年人及家庭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扩大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